http://www.nhk.or.jp/news/k10014965951000.html

日本政府的調查團隊於18日正式抵達因8號颱風(莫拉克)侵襲而遭受重大災害的台灣,並將於19日起深入災區,針對當地所需求的必要物資等等情資進行嚴謹的調查。

被派遣到台灣的乃是JICA(國際協力機構)【註一】的緊急救援的兩名專家,於18日下午抵達台北郊外的機場。兩人在這之後就和日本的對外交流機構、以及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的職員一起,與台灣當局的負責人進行研商,並預定於19起深入台灣南部災區進行探訪。日本政府對於台灣此次的颱風災害,將會支援1000萬日圓的資金援助和約一億日圓左右的救援物資,而針對此方針,調查團隊將會仔細調查台灣災區正需求怎樣的救援物資以及是否應該派遣日本的國際緊急救援隊。JICA的訓練課長表示:「希望能藉由這次的調查,仔細掌握颱風受災戶們所需求的物品,與今後的支援行動進行連結」


【註一】
JICA(國際協力機構):
全名為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機構〔英: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簡稱JICA〕
乃是基於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國際協力機構法(平成14年法律地136號),於2003年(平成15年)10月1日所設立,由外務省所管轄的獨立行政法人。做為日本政府開發援助(ODA)的實施機關之一,以協助開發中國家等區域的經濟以及社會發展、並促使國際協助能力的提升為其目的。【資料擷取於日本WIKI-国際協力機構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