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地戀愛情緒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想...應該就是肯改變自我的動力吧。
很久以前看過某網友的留言,自從他有了喜歡的人後,開始想要打扮、注意外表,在意臉上的笑容...產生了改變。
更有一件是過去求學時代,親眼所見的經歷--一名總是在退學邊緣徘徊的男同學,在與班上的才女相戀後,不僅是平安畢業、也是用全班前幾名的優秀成績畢業。

看來,只要有了喜歡的人,儘管有意還是無意,人類都會想要提高自己的程度來配合對方。這種感覺和動物性的占有慾不同,是種心靈上滿足感,也可以說是一種自卑心作祟...由於深感對方的美好,所以不自覺得對自己產生自卑感,進而想要提升自己的程度---也就是進化。

愛情,也就是一種人類進化的縮影。人類因為某種目標而不斷的改變自我、提升自我,將"我"進化到更高的領域和水準,以求達成目標和目的。這樣講,或許有些太過自說自話,不過本來就是自言自語,就算變成自問自答也是自作自受吧~~

這麼說來,愛情是美好的--不限定於男女之情,親子之情、師徒之情、君臣之情,只要對對方懷有愛情,那份情緒就會化作動力,成為自我進化的動力來源。努力、奮鬥,這些上進的情感來自為何?我敢肯定,沒有愛....人類將會停止進化。

所以可見,暗戀的人鐵定是幸福的吧!

因為他正在進化當中,為了滿足那心中可能永遠無法滿足的情感、彌補心中那可能永遠無法被彌補的自卑心,所以那份心情正促使他不斷的進化,外在、內在、心靈、肉體,用一種心甘情願的心境去完成進化的過程,並且可能是永無止境。

如果不曾真心喜歡過一個人,那他的進化將會停滯、難以前進---
那人將只會停留在人的階段。

哪怕暗戀的結果將會給人沉重的打擊、傷痛,但是....但暗戀的過程之中,我們所能得到地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所以--要感激,感激那個人能讓自己暗戀;要感謝,感謝上蒼能讓自己有這短暫的進化,儘管進化的路途就到此為止,但是這段期間也絕對不能稱之為無謂,因為就連這番心痛,也是進化的一環呢。

話說如此,能夠繼續邁步的話--就沒道理停下腳步;既然還能跳得更高,就算伸手抓不到星星,人也還是會嚮往太空的對吧?
進化的道路不是任何人可以打斷的,只要還想要前進,路就依舊漫長~~~



話說回來,我究竟在說些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