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校稿)

決定個人資料

 

*個性
  個性,就和字面上的意思,是用來表示角色個性的資料。這資料和能力值以及種類等遊戲資料不同,是你在扮演這名角色時的重要指標。
  在【暗夜魔法使】中,角色個性是藉由接下來的個性關聯表和個性決定表,進行ROC所決定的。
  而〔個性〕資料是藉由兩個關鍵字,以及關鍵字之間的關係,這三項要素所決定的。
  首先要根據個性關聯表進行ROC,並藉此來決定,等下所選出兩個關鍵字(個性),將會構成那一種個性的角色。
  接著,根據個性決定表進行兩次ROC,將第一個數字作為第1個性,第二個數字做為第2個性,然後將這兩個關鍵字套入個性關聯表的結果之中,並請寫在角色表的個性欄中。

 

個性關聯表 (1D6 ROC)

骰數

內容

1

過去是[1個性],不過現在是[2個性]

2

平常是[1個性],不過關鍵時刻會是[2個性]

3

假裝是[1個性],但其實是[2個性]

4

以為自己是[1個性],但其實是[2個性]

5

對待同性是[1個性],對待異性則是[2個性]

6

同時具有[1個性][2個性]

 

個性決定表 (D66 ROC)

骰數

內容

骰數

內容

11

溫柔

41

陰沉

12

善良

42

陰險

13

笑顏常開

43

冷靜

14

好人

44

高傲

15

正直

45

令人厭惡

16

優雅

46

對慾望忠實

21

親切

51

不可靠

22

禁慾性格

52

沒有存在感

23

積極性格

53

毒電波

24

謙虛

54

彆扭

25

天真無邪

55

變態

26

勇敢

56

色狼

31

嚴以律己

61

不坦率

32

高尚

62

低俗

33

小心謹慎

63

膽小鬼

34

直率

64

過分拘泥

35

活力十足

65

脾氣暴躁

36

絕對無敵

66

善於付出

 

 

*人生經歷
  人生經歷是用來決定,你在出生至今的人生過程中,經歷過那些事件的表格。
  你是個在這世上肩負某種使命,與生俱來的故事主角,而出身表(P59)則是用來顯示出這一點,並且決定你那與眾不同的生長過程的表格。
  接著,依照奇妙生活表(P60)這張表格進行擲骰,來決定你的生活環境,以及出生至今所取得的某些能力(不一定能派上用場)。
  藉由這兩張表格,你的人生將會點綴上難以想像的色彩吧!

 

 

*鬥氣修正
  在各表格中,具有鬥氣修正的欄位,在選擇後,即可依據這些修正值來對【鬥氣】進行調整。有關鬥氣的介紹,請參考(P62)。

 

 

*個性的有利/不利
  儘管本文中不斷重複這一點,不論採用何種個性,都無助/無損於遊戲進行。
  而雖然我們希望遊戲中的角色,能夠依造你所決定的個性來行動,但有些時候也可以不用這麼死板。另外,請不要把角色個性當作免死金牌,用「誰叫角色的個性就是如此。」這種藉口,來造成其他玩家和GM的困擾。這是遊戲禮節上的問題。

 

*nD6
  在【暗夜魔法使】中,只採用六面骰。而本文中每當碰到要擲骰子的時候,都會有像是nD6這樣的符號。符號中的n,是用來表示所要擲的骰子數量,而當n的數字為2以上時,則須將全部骰子所骰出的點數合計。也就是說,2D6就是要擲兩個六面骰,並且將骰出的點數合計的意思。

 

*ROC
  【暗夜魔法使】中,在有些需要擲骰子決定選項的表格上,會寫上ROC的字樣。
  這種時候,玩家在參照表格時,可以藉由擲骰來決定選項,也可以不擲骰自行選擇選項。當然,在擲出不滿意的點數後,想再自行選擇選項也是可以。

 

*D66
  是一種擲骰方式。在擲出兩顆六面骰後,將其中一顆當作十位數、另一顆當作個位數來決定骰數的方法。

 

*人生經歷和人際關係
  出身表(P59)和奇妙生活表(P60)的選項中,有時候會有和自己具有關係的角色登場,比方說兄姐、弟妹、未婚妻/夫、親友等等。這些登場人物可以設定成該角色的人際關係。
  而這些依照人生經歷所設定的人際關係可以免費獲得。
  有關人際關係請參閱P61頁,而暗夜魔法使具有哪些組織和人物,請參閱P154頁開始的〔組織和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