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寫部落格了,本來是想等鬥神三出版後,再來打打翻譯心得...不過看來要等很久了(遺憾)
  但感覺荒廢在這邊也不是辦法,在等/找案子的同時,也來介紹一下最近看的書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這本:【絶叫仮面】
作者:吉見知子 出版:幻冬社

  先這麼說好了,我個人其實並不怎麼在乎作者是誰,雖然會對曾經看過的作者繼續追下去,但在找書的時候,作者並不是我最大的重點。
  所以...就算看著封面上的推薦,說什麼巽孝之教授推薦:「才華洋溢的作者!」,我也是丈八金剛摸不著腦袋瓜,一頭霧水。

  然而,我卻在點進去介紹網頁(href="http://www.studioetcetera.com/zekkyo)時,深受魅惑。

  繪本般的圖案、簡略卻充滿風格的人物、以及略帶神秘色彩的簡介,瞬間就擄獲了我的芳心,讓我立刻跑去刷卡下訂(待業中,這樣好嗎?!)
  
  不過在我領到此書後,由於正好面臨斷稿狀態,所以一直擱在那頭沒去碰她,直到上禮拜被抓去勞改....抱歉,是教召後,才有這時間把她翻完。
  也害得我差點在教育長訓話(廢話)時,淚流滿面...因為故事內容,絕對不是因為聽到明天就能走人才哭的。

  故事的起源,始於一名少女的死亡
  於黃昏時刻,在廢棄隧道中,死於剃刀之下的少女...

  故事的開端,始於一則都市傳說
  黃昏時刻,聽到那叫聲之人,將會在三日後死去...

  絕叫假面的都市傳說,拍下絕叫假面身影後死去的少女,網路上大量流傳的可疑傳言

  然後,對自己的人生茫然無知的一名少女,厭惡自己而扮演著他人、憧憬英雄卻始終無法變身的她,被這起都市傳說所魅惑而建立了絕叫世界(部落格)
  在空泛的網路上,不斷收集、整理絕叫假面資料的她,某天收到了拍有絕叫假面的照片,以及一封簡訊...

  『那妳想不想聽看看,絕叫假面的聲音?』

  故事正式開始

  神山沙月,故事的主角,沉溺於網路世界而不修邊幅的女高中生
  『衣服雖然也亂七八糟地堆在床邊,但這對我來說,可是種具備功能性的堆法。』『乍看之下毫無秩序的衣物堆,也有把要洗的堆在右邊、其他的堆在左邊,用這方式來好好分類的。』
  手機是某戴著假面的特赦英雄的OP主題曲,平常總是襯衫加長褲的窩在毫無光源的冷氣房中。
  就和過去的你我一樣,對樂天的媽媽不耐、對嘮叨的妹妹:神山未琴感到厭煩,厭惡平凡的自己,於網路上扮演著絕叫世界的管理員:開朗聰慧的菖浦(アヤメ)
  儘管追逐著絕叫假面,卻也不把這當成一回事,單純只是扮演著菖浦,陪著沉默不語、只用簡訊聯絡的恩田楓,追尋著絕叫假面的蹤影...

  然而,當虛幻逐漸化為現實,現實開始模糊起來時,齒輪開始歪斜。

  伴隨著絕叫假面的存在逐漸具體化,死於剃刀之下的少女:倉木佐奈(サナ)的形象越來越清晰...於佐奈死後一年的忌日,於她當初死亡的隧道口
  神山沙月和恩田楓,一同聽見了絕叫假面的叫喊
  沙月,更是目睹了絕叫假面的身影。

  『網站也到此為止了呢。』
  「欸?」
  對於這封沒頭沒尾的簡訊,我回以一聲困惑。而楓則是指著隧道,聳了聳肩。
  『畢竟,這次我們真的聽到叫聲了。』

  死亡的恐懼、自我的不安,以及緊逼而來的真實

  絕叫假面...真的存在嗎?
  三日後的死亡約定,注定死亡的兩名人選...以及潛藏於平時之下,妹妹的關心和姊姊的自責。

  被邪惡魔法師囚禁的公主殿下,以及勇敢地前去救援的英雄。不過未琴大概作夢也沒想到,那名英雄會穿著印有『大吟釀』的T恤,雙腳還不牢靠地震震發抖吧。

  這是篇關於自我的故事,一篇關於兄弟姊妹的故事,一篇關於潛藏於人們心中--那名為絕叫假面的怪物的故事。



  充滿繪本風格的插畫,介於虛幻與真實之間的筆鋒,每篇開頭那充滿寓意的歌詞,以及故事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相信,這本小說,絕對不會讓讀者失望的。

  歡迎來到,絕叫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