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AF
 各位知道這是什麼嗎?
 Friend OF A Friend
 朋友的朋友

 這是由美國都市傳說研究第一人‧Jan Harold Brunvand博士所訂下的都市傳說定義。

 從朋友到朋友,口耳相傳蔓延開來的詭異傳聞。

 傳說:只要撥了莉卡娃娃的電話,就會接道莉卡娃娃打電話來說:我要來殺你了! 
 傳說:某某小學的廁所哩,住著花子小姐,只要敲門讓她出現的話...
 傳說:在路上碰見穿風衣戴口罩的女人問你:她漂不漂亮時,一旦你回答漂亮,她就會拉開口罩,露出嘴角裂到耳鬢的血盆大嘴....

 諸如此類若有似無,儘管充滿虛構風味,卻又不知道為什麼,總讓人無法不去相信的傳說,就是我們所謂的都市傳說。
 FOAF:Friend OF A Friend
 
 傳說的開端,或許只是一點小小的契機;比方說,小朋友在路上看見形跡可疑的女子、或著說,有小孩子在學校裡投失蹤等等...
 又或許,指是某人的惡作劇、某人為了警世而發出的隱喻。
 然而,在人們創造出這些流言之後,會不會也連帶創造出其他事物呢?

 陰陽師書中曾說過,名是帶有力量的,讓一樣事物被眾人取了名,並且廣為流傳;一則故事被眾人賦予了形象,並且一一傳述
 這名獲得了力量、這故事具有了形體,之後,會不會產生某些事物呢?

 而這些從故事中誕生出的事物(羅亞:巫毒教中,充斥世界的各種靈體),為了維持自己存在,又必須付出何種代價?又或者...是讓流傳故事的人,付出何種代價呢?

 而要是這些從故事中誕生出的羅亞(精靈),各個都是美少女呢?
 那想必會在各方面上,都會讓人心兒蹦蹦跳吧~~

 前面雖然講了些嚴肅的話,但這本101番目の百物語(第101則百物語)並非是這麼嚴肅的故事....或許對主角‧一文字疾風的性命來說,是嚴肅了點,不過對讀者不是。
 
 本故事是在描述,一名成績普通、外貌普通,儘管體能不錯,卻不擅長球類等需要技巧的運動,擅長僅需要一昧跑到底的短跑,成天理所當然地幹些白癡事、整天吵吵鬧鬧的高中生--一文字疾風,某天在與學園美少女兼好友的仁藤琪莉卡談論都市傳說的話題後,被牽扯進都市傳說之中的故事。

 儘管看似嚴肅,主題也是以略帶恐怖故事風采的都市傳說為主,但內容除了恐怖之外,也充滿了美少女遊戲的韻味。

 學園偶像兼主角暗戀對象,儘管待人和善、充滿親和力,卻因為是高嶺之花而少有男性友人的學生會會長‧七里詩穗學姊 (七)
 學園美少女兼主角好友,喜歡聊天也擅長傾聽,樂天開朗的萬事通‧仁藤琪莉卡 (二)
 神秘轉學生,乍看之下是座南極冰山,骨子裡卻是冷面笑匠的傲嬌美少女‧一之江瑞江 (一)
 還有將主角帶入都市傳說的世界裡,一身白衣,用白帽遮掩臉蛋的蘿莉少女‧社(やしろ) (八)

 看主角遊走於這些各具特色的美少女之間,同時也徘徊在各式各樣的都市傳說之中,一會臉紅心跳、一會心驚膽跳,有時還又是臉紅、又是膽跳
 身陷於不知道血該衝到上半身好,還是下半身好的又羞又驚的兩難局面。

 而在百物語這個標題之下,當中出現的美少女卻各個帶有數字名稱,外加上作者在開頭序章所闡述的後宮理論
 我們或許可以期待本故事的主角‧一文字疾風,能夠成為史上最危險、最龐大、也最容易早死的後宮之主吧~~

 以著都市傳說為背景的美少女遊戲、以著都市傳說為主題的激烈戰鬥、以著都市傳說為主題的恐怖故事(尤其對主角的性命來說)
 就讓我們且看,號稱只要是美少女,就算是鬼怪也無所謂,正直(對慾望)、膽小,卻又能堅持到底的主角,是怎樣收服這些令人臉紅膽跳的都市傳說
 並且來仔細窺看隱藏於都市傳說背後的真相,仔細窺看....這些都市傳說的日常吧。

 
 原作品介紹網頁:http://www.mediafactory.co.jp/bunkoj/books.php?id=25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