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僅供試閱,嚴禁轉載)


第一話:咒言人偶(瑪莉人偶)的羅亞前篇

2010-05-11T17:30:00 “Yagasumi City”

老實說,我完全搞不懂現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不斷奔跑著。
就算想找人來說明這個狀況,此時街道上也看不見半個人影。
明明就在大街上如此來回奔跑了,但不論是通學時叫人氣喘唏噓的坡道、人聲鼎沸的商店街、還是熟悉的住宅區公園前,別說是和誰擦身而過了,就連車子的聲音也沒聽到。
街上的人們全都變成家裡蹲了嗎?假使不是全人類滅亡到只剩我一個,這感覺還真像是誤入了異世界。我曾在某本小說還是電影中看過這種情景,就連遊戲和恐怖故事中也經常出現這種場景。
讓主角置身在無法仰賴他人的情況下,透過演出效果,徐緩地給予觀眾恐怖的場景;要是這狀況是某位導演還是舞台監督所營造出來的,那可還真是大成功;我已經充分品嘗到恐怖的滋味,後悔起許多事情,想要高喊救命了。
早知道會這樣,就別收下那個手機了。
要是有多和學姐愉快相處就好了。
要是有向好友詳細詢問有關都市傳說的事情就好了。
持續奔跑的我,腦海中不斷翻騰著這些到如今已經無法挽回的事,心情逐漸往負面方向沉淪;這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我得遭遇到這種事情,把製造出這狀況的傢伙給我叫來,現在、立刻!
就算抱持著這種混雜憤怒的懊悔情緒,事態也一向沒有好轉。
「哈啊……哈啊……哈啊!」
持續奔跑,差不多也過了二十分鐘吧。
我橫越過住宅區的某座公園,來到平常總是車潮洶湧的大馬路上。
這裡果然也沒有半輛車經過,呈現出了無人煙的鬼城狀態;就在我真的感到束手無策時……

嗶嗶嗶嗶嗶嗶嗶。

﹁咦!?﹂
不論我怎麼逃、怎麼跑,這道無機質的電子鈴聲總是會定期響起。
我用手帕包覆起放在制服胸前口袋的手機,將它取出。手機散發著儘管隔著布料也能感受到的熱度,就像是在告知那令人驚恐的事物正逐漸逼近似的,透著淡淡的紅光。
這是昨天我從一名自稱為社的少女手中得到的手機。
這個叫做『DPhone』的通訊設備,伴隨著來電鈴聲閃爍紅光。
噗滋一聲,在手機擅自接通後,從中撥放出宛如惡夢般的聲音。

『喂喂,是我。我現在正在公園裡……不論你逃到哪裡都是沒有用的唷。』

隨後又噗滋一聲,單方面地切斷通訊。
同時,從我身後傳來『咯噔、咯噔』踏地而來的腳步聲;拜託你饒了我吧!冷靜、後悔等多餘情緒全都一口氣消失無蹤,僅殘留『恐怖』充斥全身。
我明明就用連田徑社都會甘拜下風的速度在全力奔馳了,這名追逐我的某人,卻始終用步行的方式跟在我身後。
真是作夢也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這種事的當事人。
只要是對恐怖故事稍感興趣的人,說不定至少會聽過一次的超自然話題。
所謂的都市傳說這種傳言。
我雖然也知道這則『透過電話追逐而來的某人』的故事,但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居然會親身體驗到故事內容;這不管怎麼想,都是十分嚴重的事態。
﹁快思考,快點思考啊一文字疾風……﹂
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話說回來,這裡真的是我所熟知的街道嗎?然後最重要的是,我能得救嗎?
各式各樣的想法蜂擁而來,途中經常浮現出那個我最不想去考慮的單字。
沒錯,那就是『死』。
我該不會,就這樣子……
「不對不對不對!」
感覺這種不吉利的念頭會把那個事實給吸引過來,我當下連忙搖頭。
就算繼續在大街上奔跑,那個人也肯定會繼續追來吧。
要說到能夠躲藏的安全場所,心中也完全沒有個底。
就算想要向誰求助,人也都完全消失了。
能聽到的聲音,就只有方才的電話。
這情況要是站在閱讀恐怖故事的立場來看,一定會爽快地認定:『啊啊,這傢伙死定了。』吧;但如今我可是當事人,我才不想死!決定從今以後,我都要發自內心的替恐怖故事裡的登場人物加油,畢竟他們也都是條生命啊!嗯。
「『不論你逃到哪裡都沒有用的』……」
光是複述聽到的話語,兩腳就微微顫抖、跨下莫名感到一陣虛浮、心臟狂跳不已,就連眨眼次數也增加了;儘管我對自己的膽量很有自信,然而一旦像這樣面臨到生死關頭……
這才強烈地感受到自己是個多麼渺小的存在。
「該死,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
我將殘留於肺部的空氣化做怒吼吐出。
不論我怎麼跑、怎麼跑、怎麼跑,都無法擺脫背後那道『咯噔、咯噔』的腳步聲。
反倒是一旦鬆懈下來,腳步聲就會像是逐漸逼近般的響起。
沒錯,會遇到這種事情的理由──若是線索的話,我倒是知道幾個。
事情的開端,確實應該是從……昨天早上,我和好友琪莉卡的閒聊時間開始的。

2010-05-10T08:30:00 “Yagasumi City School 2-A Class”

「都市傳說?」
「對,都市傳說!」
來到我桌位旁的女孩子用著開朗語調得意宣告。
她那令人連想到貓咪的雙眼,正骨溜溜地綻放著光芒;略帶西方人風味的端正容顏,透露出些許高貴風貌;覆蓋於短裙之下的美腿曲線,則不斷挑逗著男人心思;這名超級可愛的少女,就叫做仁藤琪莉卡。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吧。」
「喔喔。」
她迅速地將身體朝我靠來。雖然隔著制服很難了解……但看起來纖細的她,可有著一副該凸的地方凸、該凹的地方凹,稍微偏離日本人水準的理想體態;她的家族裡頭,似乎混有一點外國血統。約在一個禮拜前,和她一起到室內游泳池玩水時所看見的婀娜曲線,如今也妥善保存在我的回憶資料夾裡;想當然,也有順手保存在手機的資料夾中……沒有啦,我有好好取得拍照同意的。
而在班會開始之前的短暫空閒,是我和琪莉卡的閒聊時間。
我在『市立夜坂學園』的一天,就是從聽琪莉卡帶來的有趣話題開始的。
「文字你知道嗎?」
「我的名字叫做一文字疾風。是寫做疾風、讀做HAYATE的帥氣名字,給我好好記住啊,琪莉卡。」
「啊哈哈!文字這個名字明明就很可愛說。」
能被琪莉卡這般可愛的女孩子說『很可愛』,被這樣叫說不定也挺不錯的。
算了,這就像是我倆的慣例對談。
「都市傳說是指那種宛如恐怖故事般的傳聞吧?就像現代的怪談那樣。」
「沒錯沒錯,我直到剛剛都還在那邊和三枝同學她們聊這件事呢。」
在琪莉卡朝班長三枝同學看去後,三枝同學就隔著眼鏡朝我行了個注目禮。
我也仿效她稍微點了點頭。
三枝同學如今正在幫其他同學看回家作業;雖然是個認真拘謹的眼鏡班長,但卻意外地喜歡這種超自然話題啊。
「比方說『紅披風』或『花子小姐』之類的怪談嗎?」
「沒錯沒錯,那些也是都市傳說,其他還有『裂嘴女』之類的也是;而哪間店的漢堡裡頭加了蚯蚓之類的社會性謠言,也算是都市傳說唷。」
「以前是曾有過這種謠言,後來好像是公司發表了『加入食用蚯蚓,其實會導致成本增加。』之類的說詞,來否定店家有這麼做。」
「也有像這樣子消失的都市傳說呢。接著慣例會提到的還有,只要打了『莉可娃娃的電話』,莉可娃娃就會打電話來說:我要來殺你囉──這種故事。」
「啊,有有有。」
莉可娃娃是一種小女生玩的玩具,是讓低年齡層的女孩子用來玩扮家家酒,或是享受換裝樂趣的人偶。
雖然不知道現在的小孩子還有沒有在玩,但至少我表妹在小學高年級時,還有在用人偶來玩遊戲,所以需求確實是有的吧。
「呼呼,文字你也很清楚呢。」
「我也意外地喜歡這種恐怖故事喔。」
「嘿~~有點意外耶。」
要是瞧見琪莉卡這張樂在其中的笑容,全國男性會有一半左右的人就此墜入愛河吧;她的笑容就是有如此動人。實際上,班上的男同學也都在偷偷窺看我倆;而其中一臉羨慕地朝我望來的那位金髮碧眼帥哥,是亞蘭‧希爾斯。
由於琪莉卡很受歡迎,所以他們很羨慕我吧;尤其是亞蘭,他說好聽點是老實,說難聽點就是個笨蛋。我朝亞蘭他們揮了揮手,他們也頷首回應,一副「等會交代一下你們聊了些什麼吧。」的表情。
嗯,我知道,我不會獨占和美少女之間的聊天內容的,所以亞蘭,別在那皺著眉頭,一臉像是要詛咒我似的瞪著我好嗎?
由於琪莉卡具備著喜歡聊天和擅長傾聽這兩項優秀特技,所以對各方面的消息都很清楚,是眾所皆知的『萬事通琪莉卡』,大部分的事情只要找她都能得到解答;再加上,就算是她所不知道的話題,只要稍微有點興趣,她就會欽佩地和對方愉快暢談,因此而會錯意的男孩子也不在少數。畢竟這種年紀的男孩子,特別容易迷上『會愉快地聽自己說話的開朗女孩』;雖然我也說不得別人。
當然,並非只有亞蘭,班上許多男孩子都在以琪莉卡為目標;不過就他們的情況來看,說不定只要是可愛的女孩子,不論是誰都可以吧;要從這些男人手中保護琪莉卡!班上那些如此揚言的女孩子,則也因此常聚在琪莉卡身旁。
無論男女都能輕易成為話題中心的少女,這就是琪莉卡。
然而身旁始終人滿為患的琪莉卡,早上總是會空出時間來和我聊天,如今男孩子們才會一臉焦慮、女孩子們則是一臉擔憂地盯著我瞧;琪莉卡還真是位受人愛戴的厲害傢伙。
而她這麼做的理由,據說是:「文字長得普普通通,不過身高很高,反應又很有趣呢。」
既然能中意我,那就比什麼都好。
「然後,那個都市傳說怎麼了嗎?」
「嗯,就是怎麼了唷。」
「喔喔。」
我在小學的時候,也常被這種恐怖故事嚇得緊張兮兮;不僅是常常不敢在半夜上廁所,在浴室洗頭時,也老是覺得有人站在我背後而回頭張望。
如今是在知道這些怪談絕大多數都是虛構的之後,我才能像這樣冷靜的與人談論;以前可是害怕得不得了啊。
天氣也漸漸轉熱了;雖然有些偷跑的感覺,不過算了,恐怖故事也是有季節性的也說不定;而且最重要的是琪莉卡講得很開心。光是能近距離看見那張笑容,就算是眼福不淺了吧。
「真令人吃驚呢!嘿咻──」
琪莉卡坐到我的桌上,並迅速地拉好裙襬。
她方格花紋的制服裙襬下方裸露出來的健康大腿,光是那樸實的美麗曲線,就足以令短裙成為炫目的致命武器,讓眼睛大吃冰淇淋。
「呼呼,剛才你色瞇瞇的在看我的腿吧。」
「我認為琪莉卡的美腿曲線是種藝術喔。」
「啊哈哈,文字你還真是容易理解呢。」
「我可是眾所皆知的老實人。」
想看就去看,也不會忍耐著不說,這就是我奉行的主義。
當然,由於會和某些色狼行徑扯上關係,所以我大多是不會付諸行動的。
「然後?雖然我對琪莉卡的大腿和內褲很有興趣,但對妳如此開心地想要述說的都市傳說也很感興趣喔。」
「喔,謝謝你!嗶囉鈴──」
「嗯唔,看來好感度也上升了。」
「真遺憾,上昇的是友情值。」
「是同時具有兩種參數的類型呀,看來得注意不能太過於提升友情值了。」
「啊哈哈!」
我認為像這樣東拉西扯的愉快閒聊,也是早晨悠閒時光的一種醍醐味;也就是說,比起針對想談論的內容進行討論,和朋友一起愉快談天所度過的時間還比較快樂。
「是這樣的呢。其實,最近出現了!」
琪莉卡雖然也很享受這種時光,但現在好像很想聊都市傳說的樣子。
「照這種模式看來,是出現幽靈之類的嗎?」
「或許吧。畢竟大部分的都市傳說都是幽靈系的。」
「嗯嗯,那是出現哪一種?」
「是剛剛有提到的,莉可娃娃的類型呢。」
「喔喔。」
「不過,這原本是從玩具公司的電話服務所衍生出來的都市傳說,文字你清楚嗎?」
「是知道一點,但還比不上萬事通的琪莉卡。」
「呼呼,是嗎?那我就來簡單說明一下。」
被說是萬事通似乎讓她很開心;琪莉卡挺著胸膛,豎起食指的娓娓道來。
「過去,在雜誌廣告欄之類的位置上,刊登著某個自動答錄機的電話號碼。只要撥了那通電話,話筒裡就會傳出『喂喂,我是莉可,謝謝你打電話來!』的答覆。那是將錄在錄音帶裡頭的聲音不斷反覆播放的服務。」
「啊──是在說可以聽到莉可娃娃小故事的那個嗎?」
記得以前曾陪表妹打過這通電話。
用像是錄音下來的破音質撥放著:『喂喂,我是莉可!我今天和傑西去買東西喔。』等等內容。
小孩子那顆童稚的心,會很好奇這究竟錄了多少種留言吧。
「然後,一個曾經丟棄『莉可娃娃』的女孩子,某天在接起電話後,就從中聽到『喂喂,我是莉可,為什麼要丟掉我呢?我現在就去妳家。』之類的話語,而所說出位置也逐漸往家中逼近……的這種故事。」
琪莉卡摘要說出的故事,我也曾在其他地方聽過;這是一則人偶的復仇劇,內容敘述著人偶「居然敢把我丟棄!」的怨念,讓我有種──還真像是戀愛故事裡的跟蹤狂──如此感想的恐怖故事。那個,記得最後確實是……
「結局是死掉了嗎?」
「沒有,結局不明喔。」
琪莉卡豎起食指抵住臉頰,思索似的歪了歪頭。
「那個,按順序說的話,接下來『莉可娃娃』就會單方面地不斷打電話來說:『喂喂,我是莉可,我現在就要去妳家喔。』、『喂喂,我是莉可,我現在就在妳家門口。』、『喂喂,我是莉可,我現在就在妳房間門口。』……像這樣持續下去的感覺。」
「最後是『我就在妳背後。』嗎?」
「沒錯沒錯。接著在轉過身去後……啊!的感覺?」
配合「啊!」的叫聲,琪莉卡大幅度地擺出萬歲姿勢。由於她在述說時的笑容時在是太過燦爛了,讓欣慰感遠遠勝過了恐怖;不過,琪莉卡原本就沒打算要嚇我吧。如今她正坐在桌上,笑嘻嘻地搖晃著雙腳。
而隨著她每一次的晃動,我的視線也移向了那雙擺動的大腿。
不過,琪莉卡卻突然不再擺動雙腿,壓低聲音說道:
「就是那個出現了。」
「……出現了?」
出現了──這還真是奇怪的說法。
要是說有被害者出現,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在說『逼迫而來的莉可娃娃』出現在某人的面前一樣。
「沒錯,鄰市不是有間很厲害的升學學校?」
「啊啊,私立蒼青學園。」
私立蒼青學園位在鄰近的『月隱市』,是那些出類拔萃的聰明人就讀的升學學校。
和我們夜霞市不同,月隱市是個相當具有已開發都市氣息的地方,就算是本市買不到的東西,只要到月隱市就可以入手,因此本校的學生一旦有什麼事,也總是會往那邊跑。
而月隱市最有名的就是這所蒼青學園;不只是學力高,學費也高,最重要的是裡頭的學生,各個都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大小姐。
也就是說,是間給頭腦好的有錢人就讀的學校。
既然有這麼多頭腦好的有錢人,往後的日本說不定會意外的安泰。
「據說在那就讀的女孩子,遇到了非常恐怖的事情。」
「欸……是親身經歷啊。」
這是我朋友的朋友……經常可以聽到這種說詞;但話說回來,這好像是這種都市傳說的慣例開場白,要是連學校名都指定的話,聽起來就會更加切身。
『這種類型的話題,就是要適當地融入身邊的事物唷。』──這雖然是從我憧憬的學姐那聽來的,但實際聽到還果真如此,佩服佩服。
「三枝的朋友,好像真的被可怕的電話聲追趕了。」
不經意地朝三枝同學望去,就見她依舊隔著閃閃發光的眼鏡向我行注目禮。
我也學著她點頭招呼……妳也有在聽這邊說話吧,三枝同學。
圍繞在她身旁的不只是女同學,還有男同學,大家都在努力地抄她的作業筆記……我也在上課前和她借來抄吧。
「被恐怖的聲音追趕著,聽起來不覺得很像是跟蹤狂嗎?」
「確實也可以這麼想,但對我們來說,說是都市傳說不是比較浪漫嗎?」
確實是如此,雖然對三枝同學的朋友很抱歉,但這樣似乎比較有趣。
「這則『莉可娃娃的電話』,本來是衍生自別的故事的傳說。」
「啊啊,我好像有聽過,是叫做『瑪莉小姐的電話』吧?」
「沒錯沒錯。這種類型的故事,由於是在人們的流傳發展中逐漸出名的,本來並不存在著原著、原出處。然而,卻經常有許多『或許是出處吧?』的故事,附著在其他故事上頭流傳開來。」
「也就是說,像是原出處的故事有好幾則囉?」
「沒錯。然後就這則『莉可娃娃』的情況,就有人懷疑,原出處該不會就是那則有名的『瑪莉小姐的電話』。」
「不過聽到瑪莉小姐,就會讓人聯想到綿羊耶。」
「啊哈哈,要這是這麼可愛的故事就好了。」
琪莉卡在說出這段開場白後,就再度壓低聲音。
「這則故事是在說,被瑪莉小姐丟棄的人偶打電話到家裡來,最後將瑪莉殺掉……這類的故事。」
「這邊完全是殺害啊……」
「嗯,我認為『最後下場不明』這個結局,是因為這樣比較可怕才被創作出來的,雖然『瑪莉小姐的電話』本身也是則虛構故事。人們會伴隨著傳言讓故事進化,變得更加恐怖這點,可是都市傳說的醍醐味唷。」
「也就是說,傳說也會提升等級嗎?」
「就是這一回事。然後,那個被害者目前就在蒼青學園裡。」
「喔……那個女孩是怎樣脫險的?」
既然有和三枝同學說這件事,那實際上就該還活著吧。
在經常出現登場人物死亡,最後被人吐槽『那你是怎麼知道的。』的怪談故事中,這則故事可說是相當具有可信度。
「該怎麼說呢,好像是手機在中途沒電了?」
「耶,這樣也可以啊?」
大致上這種殘存下來的情況,應該都會適當地放些竭盡腦汁、攻擊對手的弱點之類的發展,最後才平安無事地突破困境、抵達結局才對吧。
「本來這則都市傳說的重點就在於,就算拔掉電池、丟掉手機,對方也會繼續追來的部分呢。」
「嗯。」
比方說:就算關機,也會原因不明的繼續打來。
就算把手機扔到遠方,也會用家中電話繼續打來。
就算拔掉電池,聲音也依舊會從某處傳來……這些可是這類故事的慣例。
「那個娃娃就像是──呵呵,我要讓你更加害怕囉!的打了電話,說出『喂喂,是我,我現在、啊……』後,就噗滋地斷訊了……」
「這確實是……好像有點呆。」
在最令人感到恐怖的場景所發生的意外事故。
要這並非是被害者所預謀的話,氣氛會顯得更加尷尬吧。
「在這之後,沒辦法嚇到人的詛咒娃娃,就這樣不再打電話給她,也沒有再度現身的樣子。」
「……娃娃也是會看氣氛的吧。」
「說不定都市傳說中的怪物們也意外的淘氣呢。假如是這種孩子的話,還真想見上一面~似乎能成為好朋友說。」
琪莉卡將手指抵到嘴邊,笑嘻嘻地搖晃肩膀。
「如果是琪莉卡妳的話,感覺就算是這種鬼怪,也都能交上朋友。」
「文字也是啊。感覺會意外地受『這種東西』喜愛呢。」
「對方如果是美少女,就算是鬼怪我也大大歡迎。」
「啊哈哈!我就知道,你這個花花公子!」
「我可是硬派男子漢喔。」
「好~好~啊哈哈!」
噹~~噹~~噹~~噹~~
琪莉卡的笑聲,與上課鐘聲重疊。
「那,下課再見囉,文字。」
「好啊。」
從我桌上輕盈躍下的琪莉卡,儘管裙襬翩翩飛揚,裙裡頭的景色卻被影子巧妙遮掩,無法窺見一二。
真不虧是琪莉卡,連這種若隱若現的地方也是毫無破綻。
琪莉卡她首先靠向三枝同學的座位,和其他的女孩子們說句:「我等下也來和大家說件有趣的事!」後,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女孩子們也都十分雀躍地點頭回應。真是個洋溢領袖氣息的女孩──就在我盯著她如此作想時,教室的門也開了。
﹁開始班會。﹂
擔任班導的安藤老師帶著一貫的嚴肅口吻站到黑板前。
等注意到時,手機收到了一封簡訊。
『喂,文字你這傢伙,到底在和琪莉卡寶貝談些什麼。』
我在苦笑後,將亞蘭寄來的簡訊淡淡地無視掉。
等到這節班會結束,再向來到座位上怒瞪自己的亞蘭等人,說說我到底和琪莉卡聊了些什麼吧;接著,還得讓他們徹底的明白──不准叫我文字!
就這樣,我開始了一如以往的一天。


2010-05-10T17:30:00 “Yagasumi City School Gate”

「不過,真的就只有在聊『都市傳說的話題』吧?」
放學後的社團活動時間。
同屬於田徑社的我和亞蘭,經常像這樣一起閒聊。
在輪到自己練跑之前的時間大都意外地清閒,外加學校對社團活動不會很嚴,就算私下聊天也不會挨罵。
「快給我回答啊!你和我們的琪莉卡寶貝之間什麼也沒有對吧!?」
我們的──從這邊可以感受到男孩子們的凝聚感。
由於我在被琪莉卡看上之前都還是那一邊的人,反倒讓他們更加羨慕了吧;尤其是對打從一年級,就經常玩和我在一起的這傢伙來說。
亞蘭雖是名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俊男,但他可是日本土生土長的小孩,所以自然不怎麼擅長英文;雖然長得帥,但由於他那白癡個性,導致女孩子們都只把他當成有趣的傢伙看待。
也就是說,亞蘭只是個徒具外表的小丑罷了。
由於這份莫名覺得立場相似的親切感,讓我打從去年起就經常和他玩在一塊。
「就和我早上和中午說的一樣啦。話說回來,你到底是期待我和琪莉卡之間有些什麼啊?」
「才沒在期待勒!反到是,你們什麼也沒有吧?快給我說沒有!說!」
「要說什麼也沒有,是騙人的。」
「你說什麼!?」
「其實我瞞著你們……和琪莉卡她……」
「你、你和琪莉卡寶貝她……」
「可是好到一起去室內游泳池玩,還在回程路上共吃一個可麗餅的關係喔。」
「Jesus!!無法饒恕!!你居、居然和琪莉卡寶貝間、間接接吻!?我和文字的關係就到此為止!今後我倆再也不是friend了!」
實際上,我們的關係也就只是這種程度;但在亞蘭心中,我就像槍擊要犯似的。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名外國帥哥,但腦子裡卻幾乎是個笨蛋青少年;不過他這種似是而非、有如外國人講英文的說話方式,在我心中可是大受好評啊。
「還真是短暫的友情啊,亞蘭。還有,不准叫我文字!」
要是讓這個綽號傳播開來可就糟了──雖是這麼想,但我在看到西落的太陽後,隨即朝校舍上的時鐘看去;社團活動的時間看來就快結束了。
「不對,文字你給我等等。」
「啥事,不是friend的傢伙。」
「要是和你接吻的話,就等於是和琪莉卡寶貝間接接吻了吧?」
他又在說些令人發毛的事情。
「要我和琪莉卡真的有接吻,大概就會是這樣吧。」
「什麼嘛,是這樣啊……那我等之後再和你接吻吧。」
「把這件事給我永遠放到之後去。」
這傢伙的腦子還真是莫名其妙……不過,和琪莉卡接吻啊。
我不經意地回想起她那可愛表情和誘人紅唇。
……相當不壞的想像。不管怎麼說,一旦想像起和那傢伙接吻的畫面,心兒就噗通亂跳,臉也跟著滾燙起來;但就在想像中的我即將和她雙唇交疊的瞬間,我連忙搖頭,把這股邪念從腦海中甩開。
「況且,我也已經有心上人了。」
「啊……不過,你是鐵定追不到的吧。只是在白費力氣唷?」
「閉嘴,這還輪不到你講。」
沒錯,我已經心有所屬了……雖然還不到這種程度,但確實有個暗戀的對象在。
「可是,不論怎麼想,文字你都是不可能的吧。如果是像我這樣內外兼具的完美帥哥那還另當別論,但光憑你,是配不上『學姐』的吧。」
「別叫我文字!還有,這種事情沒什麼配得上、配不上的問題吧。」
「不不不,這不就是這一回事嗎?話說到底,你光是和夜坂美少女排行榜第三名的琪莉卡寶貝交好就很不識相了,甚至可以說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就更別提排行榜首位的七里學姐……」
「看招!」
我下意識地朝亞蘭擺出戳眼動作。
「嗚哇!?眼睛,我的眼睛!?」
默契十足的男人──亞蘭,當下壓著雙眼痛苦掙扎。
這事不用他講我也知道,像我這樣成績普通、家世普通、至今為止都沒交過女朋友的男人,實在是不夠格去喜歡身為學校偶像的學姐。
然而,戀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就是要將這股來自體內的激昂熱情宣洩出來,這段戀情才會顯得如此的重要啊;像這樣,在不給對方帶來困擾的程度下。
「啊,對了亞蘭。」
「怎樣?」
「你要不要去給鬼怪襲擊看看?像是都市傳說裡頭的那一種。」
「啊啊?你在說什麼啊。」
「要是拿得出都市傳說的話題,就能和琪莉卡關係變好喔。」
「真的嗎!是這樣啊,不論是幽靈還是妖怪,只要是美少女的話我都歡迎!」
他當下回了句似乎會被女孩子判定出局的絕妙回答;不過……這才是亞蘭啊。
「對了對了,要你把被襲擊的過程告訴琪莉卡的話,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真的嗎!不僅能和妖怪美少女促進情感,還能和琪莉卡寶貝關係變好的絕妙良機來啦!喔耶!」
望著甚至擺出勝利Pose的亞蘭,讓我的心情頓時祥和下來。
「那麼,也差不多快到可能會遇上學姐的時間了,我就先走人囉。」
「好好好,你就盡情去白費力氣吧!我要去找鬼怪的消息囉。」
邊聽著亞蘭的愚蠢發言,我邊朝社團大樓的沐浴間走去。
不過,亞蘭卻突然從背後把我叫住。
「喂,文字。」
「別叫我文字!……啥事?」
「沒有啦,那個──怎樣才能遇到都市傳說裡的妖怪啊?」
「天知道,狂打莉可娃娃的電話看看不就好了?」
「原來還有這一招啊!謝啦!我會去試著狂打一百遍的!」
「喔,加油啊!」
「你也是啊,文字。」
我也懶得再要他改口了,在向亞蘭揮了揮手後就隨即離去。

2010-05-10T18:30:00 “Yagasumi City School Gate”

在這間社團活動不怎麼興盛的學校裡,有種獨特的悠閒感。
『想參加的時候就參加,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這種社團規定,對我再適合也不過了。
和亞蘭他們一邊聊天、一邊練跑很快樂,看速度一點一滴的增加也有練跑的價值在;就連顧問老師也很悠閒,同時還會留心不讓學生們受傷。
雖然也不是沒在憧憬熱血!最強!之類的氣氛,但對我來說現在這樣剛剛好,能專心投入愉快的社團活動,真是夫復何求啊。
而且,只要提早結束社團活動、並仔細地沖個澡後,經常可以碰上學生會結束的時間;時間為下午六點半。
所謂就快到最終放學時間的時間帶。
稍微在校門口等了會,同時環顧起四周景致。
在上下學時間擠滿學生的校門附近,如今已是鮮有人煙;也許是心理作用,總覺得花壇裡的花朵和首任校長的銅像看起來十分寂寞。
最終放學時間正逐漸接近,但在這個時期,天色也還只是昏暗。
接下來伴隨著夏季來臨,白晝的時間也會逐漸拉長吧。
這讓今天依舊在照耀校門的路燈,顯得有些靠不太住。
「無人的校門口啊……」
黃昏時刻的昏暗,誘人不安。在那片陰影之下,是不是有人躲著?我該不會誤入某到奇怪的世界裡了吧?是不是有某種類似視線的東西,在某處偷偷凝視著我……
我下意識地朝四周東張西望起來。
「不不不,沒這回事、沒這回事。」
才沒這麼簡單就和那種恐怖的東西碰上;而且,要是真給我碰上……這可真的要好好地去通知亞蘭啊。說實在話,我可不想遭遇恐怖事態;只要能過著和平、愉快又心跳不已的學校生活,我就心滿意足了。
「……嗯?」
眼角餘光,好像看到某個白色物體;位置,大概是在校門旁。
連忙轉頭看去後,竟發現……那裡站了一名白衣女孩,嚇得我險些發出慘叫;雖然她不動聲色,一副打從開始就站在那裡的模樣,但我直到方才為止都還在看著校門,那時候,確實是沒有半個人在。
絲毫感受不到存在感,不知不覺就站在那裡了。
女孩身穿一套純白色連身洋裝,並用著同樣潔白的寬邊帽遮著雙眼,那頭筆直華髮如雪白皙;從身高來看,年齡約在小學低年級或高年級之間,容貌雖被帽沿遮掩,但那唯一可見的唇瓣上卻泛著柔和微笑;而那道笑容,就像是深具某種意味似的,令人心中不禁發寒。
與黃昏時刻的昏暗相輔相成,把我嚇得渾身發抖。
這是怎麼了?這說不定只是住宅區裡的女孩子對學校有興趣而跑來看看,或著是某人的妹妹跑來接他也說不定;儘管如此,但我卻害怕著那孩子身旁的氣氛,目光完全無法移開。
她望著我露出微笑。沒錯,儘管看不見少女的眼眸,但她的視線很明顯的是朝我望來。她唯一可見的唇瓣微微動著,讓我凝視起來。
那張小嘴……儘管沒有發出聲音,卻能讓我明白她想傳達的話語。
『待會見。』
「欸?」
就當我想詢問她這是什麼意思而跨出一步,準備向校門走去時……
「文字──!」
一道無比可愛、宛如天使歌聲般嘹亮甜蜜的叫喊,就從我身後傳來。
我連忙轉過頭去,就見學姐正踏著小碎步跑來;而那個人,正是我所等待的憧憬之人──七里詩穗學姐。
那頭及背秀髮輕柔搖曳,誘人身軀也微微彈跳。
「學姐……呼──」
在學姐跑來後,我整個人頓時安心下來,光是將手抵著胸口深呼吸,就能感受到恐懼正逐漸淡去。
「呼?文字,怎麼了嗎?」
「沒有啦,剛剛那裡站著一名女孩子。」
「女孩子?校門口?」
我所指去的地方,如今已空無一人。
就像是打從開始就沒有任何人在似的,少女失去了蹤影。
……是已經回去了嗎?或著,真的打從開始就『沒有任何人在』?
一想到後者的可能性,整個人就打從心底悚然起來;我連忙掩飾起自己的情緒。
「啊啊,沒事,說不定只是我的錯覺。」
「是這樣嗎?文字你的臉有點發青耶?」
學姐一臉擔憂的探頭望來……而那張可愛臉蛋一旦如此靠近,我那因恐懼、倉皇而激烈起伏的心跳,就於瞬間轉化為喜悅的鼓動將我重重環繞;緊接著讓我渾身發燙、胸悶難耐;而讓我察覺到這就是戀愛情愫的人,此時卻像是渾然不知我這份戀慕般的凝視著我,還真是個罪過之人啊。
「完全沒事!順道一提,我叫做一文字疾風,是寫做疾風、讀做HAYATE的唷。」
我現在鐵定一副嘻皮笑臉的吧。
「文字你的名字很帥呢。」
「既然學姊覺得帥就好!晚上好啊!」
「嗯,晚上好!」
學姊綻放著毫無防備的滿面笑容站在我面前。
有別於琪莉卡,這就像是能夠接納任何人一般,充滿包容力的笑容。
每當學姊用那嫣紅臉蛋微微地調整呼吸,並同時朝我筆直望來時,我都會因此而重新迷上學姊。
不僅是我的天使、我所單戀的對象,同時也是學校偶像的學姊。
擔任我們夜坂學園學生會長一職的詩穗學姊,是名容貌不輸給時下偶像的超級美少女;迷人杏眼、櫻桃小嘴,小巧鼻樑和一頭雲飛似的秀髮,那誘人的放肆身材,儘管隔著制服也能一目瞭然,最後則是那頂總是不斷替換、宛如她註冊商標的時尚帽子。
以上這些要素在絕妙組合之下,夜霞市中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美少女偶像──七里詩穗學姊就此誕生。於這份可愛面前,就算是楊貴妃、小野小町還是埃及豔后,都會嚇得花容失色吧。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伴隨著學姊的登場,總覺得花壇裡的花頓時充滿精神,首任校長銅像的眼神也變得色瞇瞇起來。
「呵呵。你社團練習到這種時候?很了不起喔,文字。」
「哈哈,就是有這麼了不起。」
「是這樣嗎?」
「因為只要做了了不起的事情,學姊就會稱讚我對吧!」
「喔喔,直接了當呢。」
「哼,而且!只要我練習到這個時候,說不定就能和結束掉學生會業務的學姊一起回家喔!」
「哇──文字你還真老實呢!」
「我生性就是如此的光明磊落。」
「嗯嗯,了不起、了不起。」
學姊用她哪纖柔玉手摸著我的頭。
光是如此,今天就成了我最棒的happy day了。
大抵來說,雖然有點懊惱學姊她不論對誰都溫柔得毫無缺失、容易跟上氣氛,但既然我所喜歡的她也包含這些在內,那也就沒有辦法了。
這就是上天對於真心喜歡上城市偶像的男人,所給予的試煉吧。
「所以說,回家路上要不要一起走呢,學姊?」
「嗯,好啊!就算途中變成大野狼也沒關係喔♪」
「妳說什麼!?」
「想把我嘎喔──地吃掉嗎?」
「超級想的!可是!」
「可是?」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和學姊坦蕩蕩的交往下去。」
「啊哈哈!原來如此,文字你還真是個紳士呢!」
「我可是紳士文字喔。」
「不是紳士疾風嗎?」
「糟了!?」
「呵呵。」
學姊那宛如銀鈴般咯咯笑起的笑容,看得我心神蕩漾。
就算立刻死去,想必也很幸福吧……我甚至起了這種念頭。
「嗯,這樣也好,既然文字要送我回去的話,也比較能夠安心吧。」
「嗯?」
總覺得這番話語之中蘊含著些許害怕,讓我當下窺看起學姊的表情。
她的臉,果然就像是對某樣東西感到些許恐懼似的深鎖眉頭。
「你看,最近不是有些恐怖的傳聞嗎?就像都市傳說那樣。」
「啊啊……」
我回想起今早和琪莉卡聊的那些話題,點頭回應。
……就趁現在和學姊聊聊各式各樣的都市傳說,來提升學姊的好感度吧!這,說不定就是我的命運。感謝妳琪莉卡,感謝妳和我提起都市傳說的話題,妳是我的2號天使;下次請妳吃冰吧。
「我稍微有點害怕呢。所以和男孩子一起回去,我也比較安心。除了文字之外,我沒多少男性朋友呢。」
「妳說什麼?」
「哈?」
「因為學姊總是笑瞇瞇的,我還以為……」
還以為她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有俊男隨伺在側,只要學姊說聲『茶』,就會端上各式各樣的名牌茶飲;說一聲『飯』,就會跑出日西合併等各類美味佳餚,難道不是嗎?
儘管她甚至給了我這種印象,不過……
「我沒多少男性朋友喔。而且,能像這樣爽快和我聊天的人,也就只有文字了。其他人總覺得……好像有些距離感。」
「我從來沒有一天像現在這樣,這麼想讚賞自己毫無距離感!」
「啊哈哈!所以就拜託你囉,文字!」
「請喚我為騎士文字。」
「不是騎士疾風嗎?」
「糟了!?」
「呵呵。」
不過,既然學姊的理解力這麼高,其他人也只要積極地和她搭話,大都能和她成為好朋友才對;這麼說來,亞蘭似乎也曾得意的說過:「雖然也不是辦不到,但怎麼可能去和她搭話啊!」
那傢伙就算了,學姊身旁的男人還真都是些蠢蛋。
只是,也多虧了那些人的愚蠢,我才能像這樣和學姊和樂融融。
感謝了,愚蠢的男學生們……多虧了你們,我才能和學姊親近。
就請你們務必要保持下去。
「咳咳。學姊聽到的都市傳說,應該也是指莉可娃娃的傳聞吧?」
「對對對,就是這個。好像是說『會從校門口追隨到家裡』的樣子?」
「……是這樣嗎?」
由於是初次聽聞,讓我不經意地發出反問;同時,我也回想起方才那白衣女孩,當下感到些許寒意。
「啊、你不知道嗎?」
「我、我所知道的是,蒼青的女學生被某種東西追逐的傳聞。」
我回憶起從琪莉卡那聽到的話題;記得那確實只是莉可娃娃類型的故事,應該是沒有從校門口追隨過來才對。
「欸,是這樣嗎!?我有很多朋友在那邊就讀耶,不要緊吧……」
學姊一臉擔憂的朝校門前方,廣闊的街道方向望去。
有朋友就讀蒼青學園,也就表示她認識一些有錢人。
……這麼說來,學姊可是大戶人家子弟;也就是說,學姊也是名大小姐。
身材姣好、容貌出色、個性善良,還家財萬貫。
討厭,學姊還真是完美無缺,真不虧是我所愛之人。
「我這邊好像是說,人偶會透過電話不斷追逐而來之類的傳聞。」
「那個人還好嗎?」
「欸欸,對方好像在打電話來的途中沒電似的。」
「這樣就沒事了?」
「我也有些驚訝。不過,就算是鬼怪,也無法應付突發狀況的樣子。」
「喔喔……」
讚嘆不已的學姊臉上,可瞧見一絲安心神色。
總之,她是對平安無事的學生、或是因為有對應之道而感到慶幸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學姊聽到的是怎樣的傳聞?」
「嗯?啊啊,我聽到的是那個,會在放學後,從校門口沿路追到家中的傳聞。」
「就、就像是跟蹤狂那樣?」
「好像不是。傳聞是說,在離開學校的時候會有個小女孩在看著自己,並就這樣尾隨跟來。不過,她好像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蹤影的樣子呢。」
我再度想起方才那名女孩,心跳頓時加速,些許惡寒沿著脊背一路騷動到額角。
校門口的女孩子……不會吧。
「不過這個,不是莉可娃娃類型的都市傳說吧。」
「不是喔。傳聞好像是說,一旦回到家中,就會接到『喂喂,是我。我現在就在妳家附近。』的電話,並且日復一日的打來,位置還會越來越接近……的樣子唷。」
「嗯……總覺得恐怖度稍微提升了點。」
要是等下回家接到這種電話……光是這麼想,我就覺得雙腳快站不住了;假如每天都接到這種電話,我說不定會因為太過恐懼而哭叫不已吧。
「我也很害怕呢……所以想說,今天就拜託文字陪我回家好了。」
「欸?」
學姊要、拜託、我?
「不行嗎?」
「當然可以!」
看見學姊仰望而來的懇求表情,恐怖這種多餘的情感就頓時消散殆盡,僅殘留著「太棒了!學姊在拜託我耶!這下一定可行!」這種情緒;可別小看戀愛之力,在愛的面前,不論怎樣的恐怖都會有如朝霞般消散無蹤!
「我將會化身為學姊的守護之盾!」
在我咚地敲擊自己的胸口後,學姊隨即綻放出充滿學姊風味的笑臉。
「嘿嘿,那騎士文字,就麻煩你囉!」
「請交給我吧,公主殿下!」
我們就邊玩著騎士與公主的遊戲,邊走出校門。
「耶?」
學姊就像是注意到了什麼,停下腳步朝校門看去。
在那頭……是叫做陶瓷娃娃(bisque doll)吧?一尊約有人類膝蓋高度的人偶倚靠著柱子,寂寞地站在那裡。
淡金色的頭髮、通紅的眼、破爛不堪的洋裝。
原本該是美麗無比的人偶,如今就像是在憎恨這個世界似的略顯髒汙,散發出明確的恐怖氛圍。
「在這種地方……?」
我想起早上聊天時提到的,那則被『丟棄的人偶』追趕的故事。

──就在此時。

「大哥哥。」
突然被女孩子叫住的我,在轉頭的瞬間,嚇得心臟險些從嘴裡跳出。
緊靠在我正後方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上,一名小女孩……方才那名白衣女孩就站在那裡。我由於太過驚愕與恐懼,腦子頓時一片空白;且不知從何處傳來一股甘甘甜甜……有如花香般的味道,讓意識也稍微朦朧起來。
「這個,是大哥哥的。」
少女的雙手宛如掬水似的遞來。
而她的手上,放著一具通體漆黑的手機。
透著不可思議的烏黑光澤,是具設計相當精良、帥氣的手機;一旦注視起那光滑的表面,整個人就彷彿要被吸引過去似的。
「這個……不是我的喔。」
我的手機是另外一具。
而那具慣用的手機,則一直擺在我制服的內側口袋裡。
不過,白衣女孩搖了搖頭,把手抬得更高了。
「呵呵,拿去吧。這個是大哥哥的『DPhone』唷。」
「D-……Phone?」
「是的,這是為了引導命運、並且為了從命運之中守護自己,專屬於大哥哥的通訊設備……還是收下來比較好唷。」
運命;真想不到,居然會從這麼小的小孩子口中聽到這種字眼。不過,她的語氣聽起來卻又不像是在開玩笑;雖然也有可能是小鬼們像這樣子在鬧著玩……但此時的氣氛,卻讓我怎樣也無法如此作想。
「這個一定能幫到大哥哥的唷。雖然我也不太確定就是了。」
「……我、我知道了。」
在她那不容回絕的強硬口氣下,我的手自然而然的將那具手機……『DPhone』拿起。順手的質感和一眼就能牽動人心的設計;對於這光是握著就能令人安心的觸感,我感受不到些許不協調感和不可思議之處。
這樣確實讓我有種,這是『屬於我的』的感覺。
「這個DPhone,能夠將和大哥哥具有因果……宛如被緣分所聯繫在一起的羅亞給找尋出來,所以要好好珍惜唷。」
「……因果?羅亞?」
這邊又跑出我聽不懂的字句,讓我更加混亂了。因果,這字眼的意思我還算是了解;『原因』和『結果』……一旦發生了什麼事,就會導致該有的結果;這就像……這正有如『命運』一般。不過『羅亞』又是啥鬼?
「沒錯,這具手機可以藉由讀取編碼來幫助大哥哥喔……來試一下吧,用這具DPhone的攝影鏡頭,看一看那邊那個人偶?」
少女指著方才那個人偶。
她看來是不想幫我解說那些聽不懂的字句;而且,再加上我好像發燒似的,處於無法正常思考的狀態下……
所以,我才會這麼做吧。
的確,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然而,我同時也覺得……要是這麼做,就能拯救那個『被捨棄的人偶』、要是能讓它不再需要復仇、殺人的話,自己無論如何都想這麼做。
雖然我是不可能替那個人偶做些什麼……大概,只是在同情它吧。
所以,我就順著她的話──在絲毫不懂這究竟有什麼含意的狀況下──將DPhone的攝影鏡頭,對準那個人偶。
緊接著……

嗶囉哩囉哩~♪

直到聽到這像是讀取到什麼資料般的聲音後,我這才驚醒過來。
「剛、剛剛那是什麼!?」
「呼呼呼,這個羅亞一定能幫上大哥哥的忙唷。只不過……」
「只不過?」
「也要你沒被殺掉呢。」
從少女口中發出的話語,充滿著真實性。
這並非是威脅、也不是忠告,這名少女就真的只是單純地說出:「要是沒被殺掉的話,說不定能幫上忙呢。」這種話。
被殺掉……被殺?
「這、這是什麼意思!?」
查覺到生命危險,我當下害怕得失聲叫出。
然而,少女依舊只在帽子下嘻嘻地發出竊笑,絲毫沒有回答的打算。
「喂,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啦!?」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唷。那就,掰掰囉?」
「等、給我等等!」
我急忙地想要抓住她,但手卻輕易地穿過她的身軀。
並非是她變得透明,而是她在我就快碰觸到她的時候退了一步,讓我的手揮空罷了……不過,這確實是超乎常人的動作。
「妳、妳究竟是……」
妳究竟是誰!……就在我如此質問之前,她就先笑嘻嘻地說道:
「我叫做社。要是還活著的話,就『再見』囉,大哥哥。」
「小社……妹妹嗎?」
就在我握著DPhone,呢喃完她的名字後,小社妹妹就嘻嘻笑起。
「掰掰。」
然後,她就揮揮小手……

「文字,文字──?」
什麼!學姊那張可愛臉蛋,居然近在眼前,在如此驚人的極近距離上!
要說彼此的距離有多近?差不多就是能用額頭測量彼此體溫的程度。
或著說,只要稍微把臉挺出去,就能『啾下去』的距離。
也就是說,學姊她就離我這麼近!
「!?」
「啊,總算是回神了!」
於眼前綻放開來的燦爛笑容。
啊啊,我死不足惜了;不對,現在就去死吧!這一定能成為我人生最棒的一刻。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高舉著手吶喊:我的人生,了無遺憾!然後了結性命了。
「怎麼了嗎?一出校門就立刻發起呆來。」
「沒有啦,這個是……耶?」
剛剛小社妹妹在這裡的事,是我在作夢嗎?
學姊明明就近在身旁,方才卻有種和小社妹妹單獨相處的感覺。
「剛剛這裡是不是有個女孩子啊?」
為了小心起見,我還是試著向學姊詢問一下。
「沒有喔?文字一~~直都只和我在一起唷。」
學姊一臉奇怪的答覆。
……只有兩個人在一起;『只和學姊在一起』這字眼,還真叫人心兒蹦蹦跳。
「是、是這樣啊,欸嘿嘿。」
「啊,文字你一臉色瞇瞇的!」
「沒有啦,一聽到只有我和學姊在一起,不知不覺就……」
「嗯哼哼。那麼,我們就一起走下坡回家吧?」
「了解!」
學姊接著就帶著燦爛笑容離開校門,走下坡道;而我也緩步跟在其後。
「話說回來,學姊,剛剛那個人偶……」
「嗯?人偶?」
在我的尋問之下,學姊輕輕地歪了歪頭。
「耶?」
「嗯?」
一副完全不懂我在說些什麼的表情。
……方才那個是我在做白日夢嗎?
儘管我想這麼認為,但等我察覺到我手中的事物後,我就這想法捨棄掉了。
那被我緊緊握住的黑色物體。
我從自稱為小社的少女手中,收下的『DPhone』。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走在學姊身旁,我獨自發出低語。


2010-05-10T23:45:00 “Hayate’s Room”


當天夜裡,我躺在自己房間的床上,用手機發著簡訊;既是向學姊傳達:很高興剛剛能一起回家、又是和亞蘭得意地報告:『我和學姊今天相當接近喔。』、接著又向幫我做戀愛諮詢的學長發送:『我很努力喔。』之類的報告,度過了相當漫長的時間。
不經意地環顧了下房間環境,整潔的狀況令我嘆了口氣。
拜同居的表妹每天清掃所賜,我的房間變得微妙地乾淨;由於不能隨便弄亂、弄髒,現在也就只有床上能讓我安心休息了。
從她每天一回到家就會幫忙鋪床這點來看,那傢伙將來一定會是個好太太吧。雖然才國二而已,但就算是看在身為表哥的我眼中,她也大量具備著能夠成為美女的要素,接下來只要把那冷酷的個性改得稍微平易近人點,想必就會大受歡迎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那傢伙會變得很受歡迎,就有種懊悔的感覺;既然身為她的代理哥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全國的『大哥哥們』,想必都對妹妹抱持著這種感覺吧。
「不過,『大哥哥』啊……」
我想起方才那名為小社的少女也是這樣稱呼我的。
這種不可思議的體驗,我還是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然而,就算那孩子是幽靈什麼的,對於她本身,我卻不會感到太害怕。是由於對話的內容很恐怖的關係,反倒讓我無法對她抱持這種情感嗎?
「要是沒被殺掉的話……嗎?」
真是作夢也沒想到會聽到這種話。
對於總是理所當然地在幹些蠢事、成天只會吵吵鬧鬧的我來說,生命的議題實在是太過遙遠了。
「雖然想當成是白日夢,可是……」
可是,那具黑色手機卻慎重地擺在我桌上。
被稱為『DPhone』,據稱是『為了引導命運、並且為了從命運之中守護自己,專屬於我的通訊設備。』……為什麼我會拿到這種誇張的東西啊?
說實在話,我是個極為普通的高中生;雖然國中時也曾幻想自己說不定是什麼很厲害的存在,但那只不過是所謂的中二病,令人想要遺忘的往事;雖說也有成績很好的時候,但如今則完全是個凡人了……由於考試時頭腦還算清醒,我才能考上在本市算是高水準的夜坂學園;只是打從入學後,成績就落到勉強徘徊在平均水準的程度了。就連運動神經也是,儘管自認不差,但卻不擅長球類運動那種需要磨練技術的運動,所以只需要跑的田徑社對我來說是再恰好也不過;而我所擅長的,還是不需要像跑長距離那樣要具備耐久力、也不需要像跑中距離那樣需要策略的短距離。
加上沒有女朋友,讓我在面對女孩子時,總是會有點緊張;男性友人之中,也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傢伙存在,就只是過著相當平凡的生活。
儘管如此……
「卻給我拿到這麼特別的東西啊……」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那是不分男女都能接受、樸實卻充滿韻味的設計;一般要有市售的話,會有很多人改換成這個機種吧;然而,我卻沒看過和這具一樣的手機。
她雖說了什麼命運啦因果啦,還有許多聽不太懂的專有名詞,但像這樣子把手機拿在手中,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
「呼──嗯……」
開機後,螢幕上帥氣地顯示出『DPhone』的Logo。
雖然在回家後有試著大致把玩過一遍,但功能似乎就和普通的手機一樣。
只不過,儘管可以上網,但簡訊和撥話功能,明明具備卻沒無法正常使用的樣子。
就算看了手機裡的個人簡歷,也找不到這具手機的號碼和信箱;而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去找電話號碼。
DPhone不僅無法撥通我的手機,似乎就連家裡的電話和117、110都撥不出去。
「嗯──……嗯?」
剛剛沒注意到,在基本畫面的最下方的圖標上,有個『連到網站』的字樣。在試著把指標移到上頭後,就跑出連結到『第八號世界』的說明……雖是個從沒聽過的單字,但這應該是手機的說明網站吧?
「既然如此,那就索性做到最後吧。」
一不做,二不怎麼的。或許,會被捲入什麼恐怖事件之中也說不定;也或許,這單純只是某人的惡作劇也說不定。
但不論真相如何,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奉陪到底了。
點選完那個圖標,漆黑的畫面上就跑出時針旋轉的讀取畫面;看來是連上網路了,不過這筆上網費我是要去哪繳啊?要是事後被索求高額費用可就恐怖了,還是別用太久吧。
短時間內,螢幕上顯示著『第八號世界』的標題。
下一瞬間……

叭啪磅叭──!

「嗚哇!?」
突然響起的嘹亮喇叭聲,嚇得我冷不防地拋開DPhone,從床上跳了起來。
而掉到床上的DPhone,則是噗─噗-地震動著。
這是怎麼回事,就在我邊這麼想,邊伸出手時……
『恭喜您!』
「嗚哇!?」
就在我準備拿起的瞬間,DPhone再度發出巨響,嚇得我連忙竄逃到床鋪角落。突然發出聲音就已經夠讓人吃驚了,外加上還聽到這種開朗樂天的話語,真把人嚇得三魂掉了七魄;要這是普通的手機也就算了,但這可是從神秘少女手中得到的神祕手機,這份恐怖,可想而知吧。
而且,這台DPhone還毫不在乎被嚇得魂飛魄散的我,繼續說道:
「您漂亮地獲選為『百物語的主角』了囉!討厭啦,這可是相當值得恭賀的事情唷!實在是太棒了!」
語調輕挑,還很年輕的女性聲音。雖然總覺得好像有在哪邊聽過,但由於我太過於注意音量,完全沒在聽她說話,所以沒聽出來這是誰的聲音;要是聽出來的話,我大概就會察覺到,話語中的這份開朗和語調,實在是非常可疑。
「不不不,就算妳說我太棒了……」
雖然不太明白獲選為主角是什麼意思,但不把手機撿起來看,事情就無法開始吧;手機畫面上,正大大地顯示著『歡迎來到第八號世界』的字樣。
『恭賀!百物語的主角!一文字疾風!』
並像這樣隨便擺放著聖誕節、新年以及天氣的圖案,用著相當『可疑』的裝飾來恭賀我的名字;該怎麼說好,像這種讓人完全高興不起來的祝賀,我還是頭一回遇到,只讓人覺得厭惡。真想見識一下這網站的負責人。
……等等,只是連上網站,就連名字也曝光了是怎樣?
儘管發生了太多事情,搞得我腦袋是一團亂,可這個網頁總讓人覺得毛毛的。
突然就發出喇叭聲和對話,這該不會是病毒網頁吧?似乎就連個人資料也洩漏了;要是連住址等資料都曝光的話,可就非常恐怖了。這個是用來做這種事情的網站嗎?
像這樣唆使小孩子來遞交手機,藉此獲得該人情資的邪惡組織……嗯──果然沒這回事吧;考量到所費的工夫等等,感覺意外的不划算呢。
「就算是如此,這網站也的確是有點恐怖。」
我為了小心起見,就將網頁關閉,把DPhone塞到枕頭底下。
這和想把恐怖的東西藏起來是同樣的心態;畢竟,要是它又發出什麼聲音、開始震動起來的話,豈不嚇人?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嗯,電話?」

在將DPhone塞到枕頭下、並且連棉被也一起堆上去後,我接著就看向自己手機的來電顯示,上頭顯示著『仁藤琪莉卡』的名字。喔喔,光是看到名字就能令我安心下來,妳還真是我的好知己啊;在接二連三發生這種恐怖、悚然、可疑的事情後,不由自主就想和琪莉卡這類的女孩撒起嬌來。
「喂喂,是我啦、我啦!」
『欸?那個──是拉麵店嗎?』
「沒錯沒錯,我是拉麵店喔,拉麵!等等,哪有這種是我是我詐欺啊!」
『啊哈哈!那個呢,我想吃叉燒拉麵?』
「那我要豚骨拉麵。」
『啊嗚,不該在半夜談這種話題的,肚子餓扁扁了。』
「嗯唔,我也一樣。晚安啊,琪莉卡,要不要乾脆約出來見個面,去哪裡吃頓飯吧?」
『我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啦,但要是被爸爸、媽媽發現,可是會生氣的呢。就在睡前看一看拉麵店的網頁,去吃些空氣拉麵吧。』
「這還真是個寂寞的遊戲啊。」
能對我瞬間拋出的話題予以反應,琪莉卡還真是名優秀的女孩;而她的回答中,也包含著不想讓溫柔的有錢人雙親擔心的心情吧。儘管亞蘭看上了她,但琪莉卡配那個笨蛋實在是太浪費了。
……學姊的粉絲說不定也是這樣看待我的吧;我稍微反省了一下。
「所以,琪莉卡,怎麼了嗎?」
『嗯嗯,沒什麼事唷。只是想和文字聊聊電話打發時間,等下再去睡覺。不過也要文字你不覺得麻煩呢。』
「不會不會,完全不會,我甚至是歡迎妳這麼做喔。剛剛才因為看了奇怪的網頁,感覺很不舒服,正想聽聽琪莉卡的聲音來換換口味。」
『我很高興你這麼說唷。是看了怎樣的網頁?獵奇系?』
「不是那一種的,該怎麼說啊……就是一連到那個網頁……」
『嗯嗯。』
我用斜眼偷偷瞧了下,被我封印在枕頭和棉被底下的DPhone。
「就突然發出喇叭聲,叭啪磅叭──的不停響著。」
『突然就?嗯嗯,然後呢然後呢?』
「嗯,那個啊,接著就傳出『恭喜您!』的聲音。」
『嗚哇,從手機的網頁中?』
「嗯,而且我的名字還被大大地刊登在網頁上,嚇得我立刻就把網頁給關了。」
『嗚哇──名字是本名嗎?還是打文字?』
「要是連不認識的網站上的人都叫我文字,我可是會哭的。」
『啊哈哈!也就是說,是打真名啊……也難怪你會害怕了,我給你拍拍唷。』
「嗯嗯,真是嚇到我了……」
『我來給你空氣拍拍。不過,本來你是在看什麼啊?是從色色的網頁中跑出來的?』
「不是,我今天還沒有看色色的網頁喔。」
『嘿欸欸,下次要開來讓我看看唷。』
「要是和琪莉卡妳一起看,我會起衝動的,所以不行。」
『啊哈哈!謝謝啦,有好好地把我當女孩子看待。』
還不如說,怎麼可能不把琪莉卡當成女孩子看待啊;要是我在遇見學姊之前,先和琪莉卡相遇的話,在各方面都會很危險的程度。
『話說回來,那是什麼網站啊?』
「嗯唔,我記得……應該是叫『第八號世界』吧?」
『欸欸!?』
就在我脫口而出的瞬間,琪莉卡的音量突然增大了不少。
『這是真的嗎!?文字!』
彷彿琪莉卡就近在耳旁似的,從手機中傳來她興奮的叫喊。
「怎、怎麼了嗎?」
『那個網站,可是個非常厲害的地方唷!能連上那邊,也就表示文字你……咦、耶?啊、不對。可是、原來如此。這麼的話,也確實是如此。』
「嗯?」
我只知道琪莉卡高亢的情緒,突然一口氣降了下來。
「怎麼了嗎?」
『沒有啦,只是那個叫做『第八號世界』的網站,在我們這種超自然狂熱份子之中,可是個超有名的網站。』
「琪莉卡,妳是超自然狂熱份子啊,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也算是啦。儘管如此,我也很清楚各式各樣的傳聞唷。』
「欸嘿嘿,要是遇到什麼恐怖的事,我會立刻找妳商量的。」
『嗯嗯,我會用『文字,你一定是太累了……』的方式來應付你的。』
「這回答超不相信我的啊!?」
『啊哈哈!』
我記得在某則故事裡頭,某個FBI探員進行過這種對話。
「也就是說,那個網站有什麼出名的地方囉?」
『嗯,那裡可是!只刊登了『實際發生過的都市傳說』的網站唷。』
「……嘿欸?」
琪莉卡的話,忽然勾起了我的興趣。畢竟,都市傳說大都是些虛構的故事,要不然就是為了讓事實更加恐怖、更加有趣,而被竄改過後的傳聞,我還以為這些全都是『好像是真的,卻又不是真的的故事』。
今天我確實是碰到了恐怖的事,或是說遇到了不可思議的少女,但在我心中,依舊是把這往我在作夢、或是裡頭有什麼機關的方向去做整理。實際上也不可能發生什麼事,讓我被人殺掉;畢竟我什麼也沒做,也沒有被人覬覦生命的理由才對。
『刊載在那裡的都市傳說,絕對都是實際發生過的故事。也就是說,不論是出現哪種鬼怪、不論造成了什麼傷害,都全部是真的……的樣子唷。』
「嘿欸-……大部分的都市傳說,不都是虛構的嗎?」
『也是呢。我想就是因為如此,才會出現『刊載在上頭的故事,全部都是真實故事的網站』,這種都市傳說。』
「啊──原來如此。」
被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故事,弄得心情七上八下的人,所傳開的傳聞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理解了。
『不過,也有是人說這個網站是確實存在的呢。我們這些超自然狂熱份子,可是想要確認這網站是否存在,想要得不得了喔。』
「原來如此。不過,既然是這麼有名的網站,那假站應該也很多吧?」
畢竟只要架個叫做『第八號世界』的網站,點擊率就會瘋狂上昇,既然有這麼便宜的事情,一定會有很多人利用這點吧。
『確實是如此呢。所以文字你所連到的網站,大概也不是真貨吧──』
「也是啊。本人打從出生到現在,在賭博方面可是從來沒中過的。」
『大概上來說,喇叭聲響和針對當事人的訊息,好像就是從那些連上『第八號世界』的人們口中流傳開來的。而內容還會因人而異喔。』
「嘿欸?」
這麼說來,記得好像有說我『您漂亮地』怎麼之類的。
『文字,你是被說了些什麼啊?』
「我是……被說了些什麼啊。您漂亮地、什麼的……獲選為百物語?的主角,什麼之類的。還說『這可是相當值得恭賀的事情唷!實在是太棒了!』。」
『居然說太棒了……』
「我也下意識的在吐槽這點。」
『欸嘿嘿。不過,總覺得這說不定可以相信耶?』
「就算可以相信,我也討厭這樣……」
『不過,據說真正的『第八號世界』,只能用專用的手機閱覽,你那個果然只是個假站呢。嗯──可惜。要是文字你能連上去給我看的話,身為超自然狂熱份子的我,可是會超級happy的說!』
「是這樣嗎?」
琪莉卡會很happy啊。既然如此,那就算會覺得毛還是可疑也都無所謂,只要能讓這傢伙高興,我就會去做。
而且……大致上說來,我的DPhone大概就是那個『專用手機』吧。
不過,現在該和琪莉卡說這些嗎?要是那位小社妹妹所說的『被殺掉』之類的話,也波及到琪莉卡身上,我大概會無法原諒我自己吧。
在我多稍微了解一下狀況以前,還是別和琪莉卡說太多會比較好。
『啊,對了對了,要是文字你真的被『第八號世界』選上的話,近期之內就會有美少女跑來找你唷。』
「……是這樣嗎?」
意外地知道詳情的琪莉卡,讓我一瞬間冒出冷汗。
『是名身穿白衣的小女孩,名字我記得……是叫做『小社』妹妹吧?寫做神社的『社』,音則讀做yashiro。』
厲害!琪莉卡居然清楚到這種地步,超自然狂熱份子真是不容小覷。只要能成為琪莉卡這種等級的狂熱份子,就已經能在遇見小社妹妹時,興奮的吶喊:『第八號世界來啦!』了吧;真是令人恐懼啊,狂熱份子。
『要是從那孩子手中接下專用手機,就會……傳聞好像是這麼說的。要是文字你拿到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
「喔、喔,交給我吧。」
抱歉,琪莉卡,其實我好像早就已經拿到了;只不過,我還不清楚這東西實際上安不安全,或著只是單純的惡作劇;再加上,我也不想讓妳遭遇到危險……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妳的,真是對不起。
在我於心中向琪莉卡謝罪後,頓時從話筒另一端,聽到「呼──」的一聲。
「嗯?」
『沒事,只是我明明是想打電話來聽聽文字的聲音,卻老是我一個人在說呢──文字你也說點什麼吧?這麼說來,你和詩穗學姊的關係,怎麼樣啦?』
「喔喔,要來談這個話題嗎!」
『嗯哼哼,今天可是有人目擊到,你們兩個是一起回去的唷!』
「喔喔,真不虧是萬事通的琪莉卡!」
『當然!那麼,情況如何?好像很順利的樣子?』
琪莉卡儘管在聲援我的戀情,語調卻顯得相當興奮,大概不管我順不順利,她都會覺得很開心吧。由於她不會像亞蘭那樣說些喪氣話,甚至還會幫我出主意,算得上是我珍貴的女方意見。
「沒有啦,就還是老樣子。所以囉,今天也想請妳指教一番。」
『那麼,琪莉卡老師我就來傳授你,戀愛成功之道吧!』
於電話的另一頭,她想必正得意地挺起胸來了吧。
邊想著這種事,我邊和琪莉卡聊著電話,度過了漫漫長夜。

『那掰掰囉!』
「掰囉。」
等到我把電話掛掉時,已經是深夜三點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聊電話聊到耳根子發燙。
我就這樣直接鑽進被窩裡頭,決定等明天早上再去洗澡。
「……話說回來。」
在把手伸進枕頭下來回摸索一陣後,我從中將DPhone取出。
這東西要是真的能連上『第八號世界』,那麼琪莉卡所說的蒼青學園女學生的故事、還有讓學姊害怕的都市傳說,也都能弄清楚到底是真是假了吧?
「喔?怎麼亮亮的。」
DPhone的燈號,就像是有人來電一般的閃爍不停。
「怎麼回事啊。」
我試著將DPhone打開來看看……

『100通未接來電』

「一百通!?」
我在被這過多的來電訊息給嚇到,連忙打開通聯紀錄來看。
不過,這些全都顯示是不明來電,所以也就沒辦法回撥過去。
「……會是,小社妹妹……嗎?」
如果是那名神秘少女打來的……居然打了一百通,這還真是駭人;不過那孩子看起來意外地聰明,應該是會用別種方法來連絡我吧。
既然如此,那就會是別人了……沒辦法,誰叫我是今天才剛剛拿到這具手機,而且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抱歉啦。」
我向不明來電的主人道歉。由於和琪莉卡聊天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比起恐懼,我更加地感受到某種虧欠。


2010-05-11T08:15:00 “Yasaka”


隔天早上,我爬上了位於上學途中的陡峭長坡。
這條坡道名為『夜坂』,是夜坂學園這名稱的由來。雖是條受自然環繞的靜謐坡道,但幾乎全部的學生都必須要攀爬這條坡道來上學。
作為能一覽城市景緻的場所,這裡的景色確實美麗;不過在一連兩年、每天攀爬之下,就連這麼美麗的景色我也早就看膩了。
在爬坡途中,我瞧見了一雙誘人大腿,以及琪莉卡的背影。
就這樣一直盯下去看,想必別有一番樂趣吧;不過,我想對昨晚的事情向她道聲謝。
「喂--」
「喔,文字你早啊!」
琪莉卡轉身看來,打從清早就充滿精神地朝我笑道。
天氣晴朗,琪莉卡的微笑也燦爛動人,今天看來會是個好日子。
「早安啊,琪莉卡。昨天真是謝啦。」
「不會呀?我才是該向你道謝呢。和文字你聊天很愉快唷。」
她跟在我身旁,仰首望來。在那雙鬼靈精的眼神筆直注視之下,我當下變得有些害羞;畢竟她有著一對相當長的睫毛,眼、口、鼻也組合得美麗動人;更重要的是,她那靈活靈現的表情,不論看再久都能讓人心曠神怡。
「不准你獨占琪莉卡寶貝!」
有個男人就這樣闖入了我和琪莉卡的好氣氛中。
就像要包夾琪莉卡似的站在她的另一側,並朝我投以牽制眼神的傢伙,是亞蘭。
「喔呀,亞蘭你早啊。」
「Good morning,琪莉卡小姐。妳今天也是個美人呢。」
「啊哈,謝謝誇獎!亞蘭你今天也很帥唷。」
「哈哈哈,討厭啦,我就是這麼帥唷!」
亞蘭自戀地撥弄頭髮,露出得意嘴臉;由於這傢伙看起來真得很帥,讓這他這番舉動看起來確實如詩如畫;只可惜他的那份愚昧感,讓這畫面看起來格外地令人想笑。
「你剛才完全喊出琪莉卡寶貝了吧?」
「這種稱呼,在本人面前應該要換掉才對吧。」
看了眼自豪地說出這種話的亞蘭後,琪莉卡充滿期待地朝我仰望而來。
「文字你在私底下,也會叫我琪莉卡寶貝嗎?」
「嗯──也是呢,那我偶爾也來這麼叫看看吧。」
「啊哈!事後要告訴我,你是在什麼時候這樣叫我的唷。」
「沒問題。」
「等、等等、等等,你們剛剛的對話,感情有點好過頭了吧!也讓我參一腳啦!」
亞蘭看來很羨慕能和琪莉卡對等談話的我,羨慕得不得了。
琪莉卡在和我對望了眼後,就「好,你請說。」的伸手朝他比去。
「啊──我也會叫妳琪莉卡寶貝唷!」
「嗯嗯,在什麼時候呢?」
「這還用說!當然是在大夥一起讚揚琪莉卡寶貝的時候囉!」
「真是謝謝你呢!我們女孩子之間,也有在談論:亞蘭的臉看起來很帥唷!」
「喔喔喔喔,真的嗎!?」
亞蘭頓時喜出望外。
只不過,我卻從中,隱約查覺到女孩子們的嚴厲。
也就是,只有『臉』的這件事……算了,嗯,女孩子們可是很強的。
「那個……對了!琪莉卡寶貝所說的那則都市傳說,我也調查過了唷!」
「喔,這樣啊?」
琪莉卡轉頭朝我看來;我搖搖頭,表示我並不知情。
「嗯唔!最近流行的,好像是叫做『月隱的瑪莉人偶』。」
瑪莉的……人偶。原來如此,是指我昨天和琪莉卡所談的『瑪莉小姐的電話』啊。
「被丟棄的人偶為了復仇而不斷地打電話,超越時間和空間,絕對會抵達對手身旁,讓人無路可逃!並在最後伴隨著宣言,將轉頭看來的對象確實地抹殺掉!是則如夢似幻的優雅故事喔!」
我承認這故事是很夢幻,但把人抹殺掉的故事,究竟是哪裡優雅啊。
試著朝琪莉卡看去,她卻意外地露出些許凝重神色。
「琪莉卡?」
「啊、嗯嗯。這樣啊,在隔壁市鎮,這則故事現在是這樣傳開來的啊。」
她用手指抵著臉頰,歪著頭陷入了沉思。
「亞蘭你是怎樣聽到這則故事的?」
「呼,妳總算是提起興趣了啊,琪莉卡。只要是為了妳,不論怎樣的故事,我都會替妳去徹底調查的唷!」
「嘿嘿,那就謝啦♪」
亞蘭完全沉迷於琪莉卡的小惡魔微笑之中。
原來如此,琪莉卡是這樣在收集情報的啊。
「班長是從蒼青學園聽來這則故事的吧?由於我有個朋友也在那裡就讀,所以我就打電話問他:月隱市流行的傳聞是什麼啊?」
意外地老實啊,這傢伙;稍微對亞蘭刮目相看的早晨。
「嗯唔嗯唔,也就是說,這則『瑪莉人偶』的故事,在月隱市變有名了。」
琪莉卡就像理解似的不斷點頭。
亞蘭朝我看來,露出「我成功了嗎?是成功了吧!?」這種俗稱的臭屁表情;這對琪莉卡來說,確實是不錯的情報,因此我就點頭給予同意。
「嗯──不過,是在月隱市啊……」
「怎麼了嗎?琪莉卡。」
「啊、嗯──我是在想,雖然都市傳說是以市鎮為單位傳播開來的,但月隱市的『瑪莉小姐的電話』,變成相當恐怖的故事了呢。」
「也是,居然有確實地抹殺掉這種情節。」
「恐怖故事在流傳開來後,就會逐漸添加更恐怖的傳聞呢……」
琪莉卡想來是不怎麼喜歡這則傳聞吧。
那略帶哀愁的眼眸,讓人有些抱歉地心動了一下。
畢竟總是樂天開朗的琪莉卡,可是很難得會有這種表情的。
「總而言之,這也就是這種感覺的傳聞。」
總覺得要是再談下去,大夥心情都會變得不太好,我就強硬地結束掉這個話題。
琪莉卡在朝我看來後,眼神隨即露出些許凝重。
「當你被某人追趕的時候,絕對不能轉頭去看對方唷。」
並給了我這句建言。
「當我被……某人追趕的時候?」
我朝亞蘭看去;這傢伙好像會若無其事地追殺和琪莉卡交好的我耶。
「沒錯。你看,我們不是聊過莉可娃娃的故事嗎?」
「啊啊,是啊。」
「要提到關於人偶的恐怖故事,慣例都是這個,或是頭髮變長之類的故事吧。雖然頭髮變長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對策,但要是被追趕的話……你回想一下。」
「原來如此,只要手機還有電就逃不掉是吧?」
蒼青學園的女學生勉強逃過一劫的方法;這可是個難以去預謀執行的對策啊。
「要有個萬一,你說不定會碰上這種狀況喔?」
是因為我昨晚說我連上『第八號世界』的關係吧。
琪莉卡好像是以這個『月隱的瑪莉人偶』說不定真的存在為前提,來給我忠告的樣子;不過,我昨天也有在校門口看見神祕的人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確實是如此……我會小心的。其它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也是呢……常聽人說,就算關機、拔掉電池,或是把手機丟掉都沒有用。就算把門鎖上也能輕易闖入的樣子,所以……」
琪莉卡認真地在替我想辦法;亞蘭也認真地在聽她說話。
幾名學生一臉奇怪地看著停在坡道上的我們,從身旁走了過去。
「嗯,不逃走,反過來正面迎擊……怎麼樣?」
「這是心境上的問題啊。」
「如果是文字你的話,要對方是女孩子,感覺好像會說些甜言蜜語呢?」
「……對鬼怪會有用嗎?要說些什麼才能讓人偶高興啊。」
「嗯──真是美麗的造型啊……之類的?」
「好像有點微妙……」
「我的話,大概會說I Love You吧。」
聽到亞蘭的回答,琪莉卡當下瞪圓了眼。緊接著……
「啊哈哈哈哈哈!!也是呢,這樣說不定很有趣喔!!」
琪莉卡就捧腹大笑起來。
對於擺出勝利姿勢的亞蘭,我稍微有些懊悔。
無視頻繁向我擺出『臭屁表情』的亞蘭,我催促著爆笑不止的琪莉卡,再度爬坡。


2010-05-11T08:40:00 “Yasaka High School 2-A Class”


接著待我們三人走進教室時,鐘聲也剛好響起。
看來我們在坡道上意外消磨了不少時間;算了,反正每天要和琪莉卡聊天的必備行程也順便達成了,所以也就沒什麼問題。
「在班會之前,要先介紹轉學生。」
擔任班導的安藤老師帶著一貫的嚴肅口吻走進教室,向大夥宣告不同於以往的話語;而在聽到有轉學生後,我就朝門口注視起來。
在安藤老師催促之下走進教室的嬌小少女……有著宛如日本人偶般的漂亮黑髮和雪白肌膚,並帶著相當『清秀可愛!』的氛圍;然而,她那張臉卻似乎帶了點西洋風味,醞釀出某種筆墨難容的奇特魅力。身上穿的是私立蒼青學園的制服。
「我是因雙親之故,從蒼青學園轉來這間學校的一之江瑞江。」
她那恭敬鞠躬的禮儀舉止,嬌柔得讓人光看就臉紅心跳起來;只不過,隔壁市鎮又不是無法通車上學的距離,實在不太了解,她為什麼要特地轉來這間學校。
雖說是因雙親之故,但那又是怎樣的緣故啊?
「妳就坐在窗邊……他,一文字同學的背後。」
「我知道了。」
遵從安藤老師的指示,一之江就朝我走來。
琪莉卡和亞蘭各別用著不同含意的羨慕眼光朝我看來;琪莉卡是基於好奇心、亞蘭則是在忌妒我有美少女做陪吧。
「…………」
一之江同學那冷淡的眼神,會看起來有些面無表情……一定是因為她是轉學生而感到緊張吧;她用著可稱之為伶俐的眼神望著我。
這裡必須要我直率地向她搭話,來化解她最初的緊張。
「妳好啊,一之江同學!」
我充滿精神地試著向她打招呼;不過,她就只是瞧了我一眼,沒特別想要回話的樣子。
……是怕生的類型嗎?
有點揮棒落空的感覺。以亞蘭為首的男同學們各個暗自竊笑,讓人有點火大;算了,化解心防這事是急不得的,反正座位就在前後排……我在轉換念頭之後,就將頭轉回前方。
咯嘎──我邊聽著後方她坐到座位上的聲音,邊開始思考。
那麼,今後該怎樣和她打好關係?
這時候,果然還是找琪莉卡幫忙是最正確的吧;首先就用那份親和力來和她打成一片,並解開冰之轉學生的心防吧!
很好,就靠我和琪莉卡的雙重攻勢來設法攻陷她。
就在我思考著諸如此類的事情時。

刺痛……

伴隨著身後那駭人惡寒,我放在外套胸前口袋的DPhone,也開始散發著滾燙高熱。
「什!?」
我連忙壓抑住險些出口慘叫,但卻藏不住因背後那道冰冷視線所引起的困惑與動搖;而DPhone散發出這道灼燒胸口般的高熱,就像是在警告我有危險似的,並不會讓我感到害怕。
但總而言之,在這樣下去胸口會燒傷的。
這麼想的我,為了要把DPhone拿出,把手伸進了外套胸前口袋裡。
然而就在我指尖即將碰觸到DPhone的那一瞬間。
一之江用著唯有我能聽見的音量,於我耳邊喃喃低語。
那是……彷彿將我的靈魂猛力揪住、彷彿全身冷汗全都一同噴出、彷彿充滿著驚人惡寒與恐怖色彩的聲音。

「你為什麼不接電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