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搞不懂為什麼新裝版是先出1、3集後出2、4集
不過想來應該是配合動畫造勢? 動畫只有1、3的內容??

不過整篇看下來還不錯
但最深得我心的反而是後記那一句
推理最重要的就在於犯人的理由(大概含意)

這大概就是我喜歡某些推理,又覺得某些推理索然失色的理由吧?
我喜歡館系列,不喜歡眼球特別料理(意義不明)
京極夏彥的作品會像鉚釘一樣打在我腦袋裡,大概也是這麼理由吧??

至於劇情方面
作者好像有點過度強調才能,反而淡化了第一集提到的分工合作的感覺
該怎麼講,第一集有種奉太郎沒有其他人在,也推理不出任何東西的感覺
第三集卻隱約有種,部分人懷有優異的才能,凡人只能甘於退位的感受...
雖然千反田的部分算是在講因才適位,但相較之下,還是有點在強調才能的重要性,還有凡人的不甘...

最後感想,奉太郎什麼時候改姓千反田阿(爆)
感覺對方都快想直接把你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