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極具想像力的小說。
這邊說的想像力不是只單純丟上幾個矮人、妖精,但骨子還是老掉牙戲碼的那種,而是只作者能否確確實實地架設出一個讓我有前所未有感受的世界觀。

漫畫的話就是封神演義,小說的話就是京極堂系列。
這套問題兒童系列也是如此。
套路或許是老掉牙的穿越文,但從人設到劇情發展,無一步走出作者自己本身的套路,潛埋在劇情脈絡之中的瑣碎設定,也一步步架設出這個龐大又有趣的相庭世界。

第四集的發展一如所料的令人滿意,或許會有人嫌這種快快樂樂的結局不夠深刻,但是我始終是完美大結局的支持者。
誰說快樂結局無法記憶深刻,看主角們千辛萬苦地克服逆境,爽快地拯救同伴,也是閱讀小說的樂趣之一。

雖然結尾部分過於草率是美中不足之處,感覺第四集也比較薄....讓人不禁懷疑,作者是不是前三集超出頁數太多,所以第四集的份量被砍到連作者後話都只剩下一頁的窘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