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這個異世界,首度欣賞到這幅景色的冒險者 By 城惠

這句話大概就能貫通這本同時兼具網遊和穿越小說的內涵了。

同樣都是無法登出,和限定少數人的意外的駭客時空相比,紀錄的地平線比較類似刀劍神域。
不過在我心中,紀錄的地平線比較合我的胃口...
儘管作者把小說中的內容定義成另一個以幻境時空這個網遊為基礎架構而成的異世界,但文中的網遊設定比刀劍神域紮實多了。

看到熟悉的控場、坦克、輸出的職業分布,對戰時,玩家以秒為單位釋放技能,利用冷卻時間施展規則內的規則外攻擊...戰士的嘲諷、術士的DOT傷害,盜賊的背刺,雖然不想這麼說,但作者都把這套網遊設定成美國來的超有名遊戲了,也難免會在當中看到WOW的影子。

當然,最主要的是....這套比刀劍神域還要不是鬧著玩的...
接近三萬人同時被拋到這個類網遊的異世界,最初最可怕的情況會是什麼....資源壟斷、非PK的惡質騷擾行為、稀少女性玩家的人身安全等等,作者很明顯用比較讓人能夠感同身受的方式來闡述事態的危機。

而雖然故事中,玩家就算死了也會在復活點復活.,很熟悉的只是會噴金幣和裝備。但在這個吃東西沒有味道,所有飲料都只有白開水味,無法回家、周遭充滿著NPC,儘管是網遊,但是卻會肚子餓、疲憊,沒辦法上網查攻略的世界裡,會自動復活...也象徵著你就算想死也無法一死了之。

故事中將一般MMOPRG從俯瞰視角切換成第一人稱視角時,所會發生的障礙也描寫得很令人感同身受,就像WOW切成第一人稱來玩一樣,沒有一定的技巧和工夫,就算等級再高也無濟於事...更別說人要主動防禦和閃避,沒有辦法再靠系統判定了。

作者也真不虧是魔王勇者的作者,在人物設定上也絕不馬虎,短短幾句話就塑造出一個立體的人物,不時切換人物視角,也讓讀者更加了解這個人的個性。
城惠、曉這一對...應該是一對吧,看到他們靦腆的互動(主要是城惠(男)XD真讓人不覺的會心一笑。

翻頁片段中的人物設定,也很明顯表達出該角色的特質,像是身為專研玩家城惠的身上,大都裝備有用且實用的道具,身為角色扮演玩家的曉,也配備著符合忍者身分的裝備,但樂心助人大姊身上也裝備著新手鍛造的紀念性道具、內褲戰士(笑)也裝備著內褲手冊等這種完全沒用,卻很能闡述人物特質的裝備。

整體來說,如果是在WOW世界中喜歡登高望遠爬山的玩家,大概會很喜歡第一集後半段的遠征描述吧。
跨越地下洞穴、飛越森林,朝向遙遠彼端的另一座城市拯救孤立的女性夥伴,沿途欣賞著不論再怎樣高效能的顯卡都無法描繪出的美麗風景,迎著風,沐浴著朝陽,在邁出山洞後眺望著無垠天際說道:我們是首度見識到這幅風景的冒險者。

這種因為那裏有山,所以我征服的夢幻感,大概可以勾起不少人最純粹的網路遊戲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