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小說中看到如此純粹的感動了

在多達三萬人一同穿越的情況下,什麼才是最為困難的?什麼才是最為恐怖的?什麼才是最為險惡的敵人?
那就是人性的自私。

資源壟斷、囚禁奴役新手、威脅恫嚇....在死亡不是結束的世界,遠比死亡才殘酷的情況數也數不盡。
充滿絕望與灰暗的世界逐漸形成。
然而在此情況下,總是獨來獨往的城惠,卻在心中一股看不下去的怨嘆下,發起了最為艱難的挑戰。

不是打敗魔王,不是征服土地,也不是拯救世界....
而是最為簡單,卻在人性的自私自利下最難達成的....建立秩序。

而且不是動用暴力、甚至連動手戰鬥都不需要,只憑藉著他心中所描繪的,深信眾人心中依舊擁有的良善與希望(笑),達成我所見過的輕小說主角當中,最偉大的成就。

雖然他頭上那個腹黑眼鏡的稱號依舊黑得發光,但既然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黑一點又有何妨~~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依舊令人動容,每位角色依舊靈活靈現得令人讚嘆;許多場景的描繪更是勾起潛藏於每個人心中的冒險心情,開頭承接上一集的冒險過程,搭帳棚、圍繞營火,看著星斗升起、望著白晝綻放....

相較於第一集注重的個人方面,本集則是著墨在我不太熟的工會互動,不過依舊是精彩,玩過網路遊戲的人且喜愛輕小說的人都該去欣賞這本作品。

真的會讓人回憶起最初玩網路遊戲時所體會過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